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张家界24小时主题曲出炉 渴望“不同”的挑战与体验

2014-12-05 10:28:13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记者曾小颖)12月3日,即将举行的“张家界24小时”推出活动主题歌《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这首歌由程默作词,涂逸作曲,历时两个多月创作而成。红网将推出在线版供网友欣赏。

    【不提“张家界”道尽张家界】

    尽管这是一首专为张家界而作的活动主题曲,但整首歌词中没有一处提到“张家界”三字。

   而实际上,歌词中句句不离张家界——“神马的岩石”就是张家界24小时活动将要途经的著名景点神马峰;“狐狸会流泪”说得是张家界实景户外剧《天门狐仙》;“马桑树儿搭灯台”则是最能展现张家界土家风情的一首桑植民歌......

   歌词作者程默是在张家界工作生活多年的文化界人士,他表示不想在歌曲中生硬地强调地名,“我想说的是一个个具体的(张家界)名胜与故事”,这些才是张家界活生生的名片。

    【曲风明快:期待同行渴望“不同”】

   作曲者涂逸是湖南知名的青年作曲家,曾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谱曲。这首歌的曲风也如同《爸爸去哪儿》系列一样阳光明快,同时带着浓郁的张家界土家风情。

   “我想表达的是旅途中同伴们彼此鼓励前行的那种阳光和快乐”,涂逸称,这种阳光向上的心态是“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与慈善主题结合的最好阐述。

   作词者程默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他认为“张家界24小时”邀请留守儿童与网络大咖们一起组队参赛,是比让孩子们被动接受捐助更好的选择。“山里孩子与网络大咖一起阳光同行,我觉得这将给每位参与者带来不同的体验”。

    附录:《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词:程默

    曲:涂逸

    把山谷里的阳光当起跑线,

    沿着溪水蜿蜒向前,

    那是神马它化作了岩,

    山与水相遇最美。

    有谁见过狐狸它会流泪,

    马桑灯台树儿相依偎,

    小指勾勾着山沟沟

    噢你与我,同行是爱。

    跟着澧水的节奏挥动你双手

    乘着热气球相约兜一兜风

    把翠绿的颜色涂上一抹红

    挑战也会让你与众不同。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