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天下贵商凝心聚力 首届贵商发展大会10月举行

2014-09-18 15:50:0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从9月1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凝聚贵商力量,深化贵商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加速发展,首届贵商发展大会将于2014年10月9日至10日在贵阳举行。

   首届贵商发展大会以“新贵商新跨越”为主题,旨在弘扬“贵商”精神,传承“贵商”文化,凝聚“贵商”力量,树立“贵商”形象,打造“贵商”品牌,促进“贵商”发展。同时,全面展示贵州投资环境,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助商、护商以及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贵商”力量。

   届时将有中央和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大商帮代表和来自海内外贵商代表(包括贵州籍企业家和省外在贵州投资创业的企业家)近1000人参会。

   【主办单位】本次大会由贵州省工商联、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文联、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贵州省总商会、云南省贵州商会、贵州省四川总商会、贵阳市市西商会等承办。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宫喜祥展示大会印章

    主体活动:

   【“会旗、会歌、会徽”征集】为提振“贵商”精气神,强化“贵商”商帮文化符号,增强“贵商”凝聚力,本次大会想社会公开征集了贵商大会“会旗、会歌、会徽”。省工商联向各市州工商联、商协会下发通知,广泛征集会旗、会徽,会歌;对初次遴选出的会旗、会徽、会歌,通过媒体社会公开发布,征求意见;推选结果提交推审组评审产生正式结果。

   【“贵商精神”征集】通过提炼、甄选的方式产生出“贵商精神”,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推选结果提交推审组评审产生正式结果,为“贵商立魂”,提振贵商的精气神。

   【首届“贵商人物”推选】推选内容为三个方面:“典范贵商”、“杰出贵商”和“新锐贵商”。目的是通过推选的方式推出一批“贵商精神”的代表人物,树立时代标杆和“贵商”典型。

贵商发展大会会旗、会徽

    大会内容:

   首届贵商大会将发布《贵商宣言》,表彰杰出贵商代表,开启百家商会助推贵州发展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启动“天下贵州人·贵商万里行”全国媒体联盟大型采访活动。此外,大会专设了“2014阳明文化与贵商精神”、“论道沈万山、对话新贵商”两大主题论坛,同时还将举行商会与民营经济发展7个平行分论坛,内容涉及贵商情黔酒梦、生态贵州茶迎世界、医药与健康、贵州旅游升级、科技创新与驱动发展等领域。出席嘉宾涵盖政界、商界、学界、新闻界、文化界等。

   其中,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全国30多家媒体共同开展的“天下贵州人•贵商万里行”全国媒体联盟大型采访活动将跨越20多个省、区、市采访,时间长度为一年。活动以省为单位,踏访全国的贵商代表性人物和商(协)会,寻访他们的事迹,传扬他们的故事,展示天下贵商的创业经历和奋斗风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