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质检微博>>

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质检特色引关注

2014-07-18 14:4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頔)温州质检院近日对温州市第8高级中学瑶溪校区学生寝室家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合格。新学期开学后,同学们就能放心进新宿舍啦。今年起,该院为当地多所学校开展学生用品质量检测40多批次,对学校100多个教室、寝室的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一切为了孩子!这是@中国质量新闻网最新发布的一则微博。作为中国质量新闻网新媒体矩阵中的成员,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以其及时发布质检信息的权威性,在各大媒体官微中的凸显鲜明的质检特色,得到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依托专业化的质检信息编发团队,及时编发国家质检总局和各地质检部门的政策资讯和质检媒体新闻,涵盖了质检民生话题和网络舆情热点。从内容构成上看,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重点关注国内生产质量相关信息和国门检验检疫信息,注重信息的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在质量相关信息发布上,以产品质量抽查公告、召回公告、标准规定释译等方面内容构成信息主体;国门检验检疫信息则由出入境商品质量把关、出入境人员卫生防疫等方面内容构成。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通过严谨细致的策划、生动活泼的编排,缩短相关政策法规从政府到受众的传导过程,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质检视角的政策解读和市场观察,展现国内各行业生产质量的实况,曝光问题、督促整改,为民生消费传递新进而可信的参考,建立百姓生活消费安全信息通道。

   从受众情况上看,截至目前,在活跃的323天中,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粉丝持续增长。粉丝中,以普通用户、达人、蓝V为主导,分别占94.8%,2.6%和1.9%。从粉丝性别构成上看37.6%为女性,62.4%为男性。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与网友互动,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还开设了维权投诉通道,网友可以讲自己在选购商品时的质量疑问、维权投诉及时向中国质量新闻网反映,网站将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及时跟进,答疑解惑,受理产品质量投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