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其他>>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简介

2010-08-16 11:0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成立于2004年5月16日,是由设备监理单位、注册设备监理师及相关单位和人员志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的专业社会团体。依法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质检总局、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截止到2010年3月,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现有会员11303名,其中,单位会员373家,个人会员10930名。涉及机械、冶金、电力、水利、煤炭、轻工、石油石化、轨道交通、医药、建材、化工、环保、信息、港口、船舶等20多个工业领域。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坚持公正、服务、团结、奋进的办会宗旨,致力于推动中国设备监理行业发展,为政府、会员和行业提供与设备监理有关的各种服务。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的主要工作有:

    (一)贯彻落实国家设备监理制度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提高设备质量的重要意义。

   (二)积极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国家设备监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依据法律、法规,参照国际准则和通行做法以及行业特点,研究、提出设备监理活动的有关规范、办法和标准;加强行业自律,增强整体竞争力;总结经验,完善我国设备监理制度;推广设备监理的科学方法。

   (三)根据政府委托受理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申请并组织审查,做出评定;定期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交资格评定报告;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取得资格证书的甲级和乙级设备监理单位实施监督。

   (四)根据设备监理业务的需要进行有关人力资源的组织与开发;组织各方面力量,提供多种形式的设备监理技术服务,开展设备监理的经验交流工作,努力提高设备监理服务的质量。

   (五)组织编写设备监理培训资料,根据委托组织注册设备监理师的培训及执业资格考试等管理工作,组织设备监理人员培训单位的审查认可。

   (六)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加强同国内有关团体和专家的联系与协作,交流成果;开展国际间有关监理工作的友好往来、学术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提高我国设备质量水平。

   (七)建立设备监理信息系统。根据授权,对设备监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提供服务。

   (八)开展设备监理的宣传教育和推广工作,制订设备监理标准,依照有关规定,编辑会员通讯、期刊、书籍,翻译文集、资料等。

   设备监理制度实施以来,广大设备监理单位和设备监理人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地投入我国经济建设,在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奥运场馆、上海世博会场馆设施等重大投资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为提高投资效益、规避投资风险、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支生机勃勃的力量。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将坚持创新与规范相结合,一方面要在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升设备监理行业的社会认知程度,共同创造一个竞争有序、讲求诚信、服务优良的市场环境,实现监理上水平,企业得实惠,国际有声誉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努力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建设成为一个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充满创新活力、具有广泛影响的社会团体,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和“桥梁纽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