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企业老总话“质量提升”】从“制造”到“智造”

2010-07-07 08: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制造”到“智造”

广博集团总裁 王君平

    企业老总话“质量提升”

   当前,复苏的制造业重新表现出勃勃生机,中国民营企业的“大机遇时期”已经来临,如何抓住机遇?关键是在创新中不断提高品质内涵。

   广博集团(以下简称“广博”)成立于1992年,实现了从最初的彩印包装,到轻工文具、新材料电子、金融投资等多方面的发展。广博始终用高标准的质量管理措施严格要求自己,经过18年的发展,在不断谋变的质量革新中迅速发展起来。截至目前,广博已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保管理体系认证和非洲FSC森林环保体系认证等。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民营企业500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与世界500强企业STAPLES、迪斯尼等全球文具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与广博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分不开的。

   当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掌握了“标准”话语权,谁就掌握了质量竞争的制高点。现在,广博已经走出一条以创新为支撑,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之路。

   这些年,广博在多个市场领域拥有核心竞争优势,靠的就是以技术标准提升产品质量这个制胜法宝。从2005年起,广博先后主持修订了国家《相册名片册行业标准》、《簿册行业标准》《弹簧票夹行业标准》等十余部行业标准。并通过制定严格的“产品原材料供应链”,对上下游供应商制订出相关的原材料采购标准,确保产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和优良品质。

   善谋者胜,谋远者兴。创新是广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的又一动力源泉,为适应全球竞争的需要,广博设立了广博研究院,拥有文具研发中心、数码电子研发中心、纳米材料研发中心三个省级研发中心,并在上海设立广博数码电子研究所。广博通过招聘海外设计开发人员,帮助解决产品研发导向和技术攻尖难题,注重培养海外本土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公司自身的新产品研发能力。

   目前,广博已拥有各类专利80余项,其中广博纳米拥有国际发明专利,拥有各种技术人员150余名,在庞大的技术团队的支持下,公司每日可研发出30余款新品。

   2009年6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一条新闻:广博集团用石头纸做成的环保文具,成为了中国文具在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占领欧美市场的“新宠”。这则新闻很好地诠释了广博的创新力和全面质量观。

   为了不断提升广博产品的质量内涵,广博计划通过合作交流、品牌输出等各种方式,加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知名文具品牌的合作和交流,强化自身的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加强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宽度,逐步向自主创新的国际高端文具品牌市场发展。

   未来,广博将继续坚持“传承文化、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通过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实现从制造型企业向“智造”型企业的转变。

    (潘 明 整理)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