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分析师预测:全球手机用户将在本周末达到50亿

2010-07-04 13:40:00 中新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预测,由于中国、印度两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北美、西欧地区有更多的人购买两部手机,全球手机用户总数将在本周末达到50亿。

    据市场研究机构MobileWorld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净新增手机用户数为1.68亿,使手机用户总数达到48.2亿。之所以会做出全球手机用户总数将在本周超过50亿的论断,主要是基于分析师掌握的3月底上市公司数据,以及根据各地市场增长率对未来做出的预测。

   据研究机构统计,中国和印度两国在4月和5月的新增手机用户总数为5000万户,占全球3月份新增手机用户总数的28%。这两个国家在一季度新增手机用户数占全球新增手机用户数的一半以上,尤其是印度。印度国内通信市场的激烈竞争使得当地通信成本正在迅速降低。

   而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的手机市场也正在间接地从欧美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获利。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这样的全球手机制造商在欧美的市场份额逐渐被苹果公司的iPhone侵占,于是开始希望在亚洲和非洲寻求高占有率、低成本的市场扩张。这都是促使发展中国家手机用户快速增长的原因。

   而手机用户数本身的快速增长,自然也给手机的应用发展带来一个契机,在像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手机视频、手机支付等产业在未来都有非常好的前景。不过尽管50亿手机用户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但是在全球68亿人口中,只有远远不到四分之三的人拥有手机。因为50亿手机用户中可能有四分之一的人同时拥有两部手机,分析师认为,这种状况要一直持续到2014年,那时全球平均每个人将拥有一部手机。而届时,将带来手机视频、手机支付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