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广西在台采购400万元水果 希望建立长效采购机制

2010-07-04 13:25:0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台南7月3日电(记者向志强傅双琪)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台湾采购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水果3日顺利交接。正率团在台湾访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参加了在台南县南化乡小仑村举行的交接仪式。

   广西此次在台湾南部采购凤梨(菠萝)、芭乐(西番莲)、木瓜和芒果四个品种的水果,共3.06万箱、246吨,采购金额达400万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1800多万元。

   去年,广西曾在台湾采购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水果,今年决定再次采购。根据台湾岛内7月上旬集中上市水果品种产销情况和农会的建议,结合广西市场容量和消费者的口味,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组成的农产品采购团负责实施采购,涉及台南县南化乡、高雄县大寮乡农会和嘉义县民雄乡农会三地的农民。

   郭声琨表示,两地水果在采摘季节、品种、果品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采购台湾水果既能惠及广大果农,也能丰富广西的水果市场,去年广西在台湾采购的水果卖得很好,今后将进一步建立经常化和制度化的采购机制。

   郭声琨一行受到了当地果农的热烈欢迎,他们以燃放爆竹、舞龙舞狮的传统方式迎接。除了出席交接仪式,郭声琨还参观了丰收在望的芒果园,与果农交流,了解水果产销情况,并参观了集货场水果分拣、包装作业过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