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上海世博物资有进有出 海关验放繁忙有序进行

2010-07-01 14:04:4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上海6月30日电(记者吴宇、金懿)截至30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运行以来的两个月里,上海海关共为934批世博物资办理快速验放手续,价值2亿多美元,批数和价值分别占迄今世博物资总批数和总价值的近四成和近两成。

   据介绍,世博会5月1日开园运行后,由于游客对各种充满异域风情的纪念品兴趣浓厚,纪念品销售火爆,各展馆纷纷补充货物,这一阶段的进境物资以用于售卖的货物为主,呈现批次多的特点。部分展馆根据展出需要,对一些展品进行及时更新,开园后已有近20批展品复运出境。在一些国家馆日、大型活动期间,乐器、舞台道具等演艺用品呈集中进境态势。

   上海海关根据世博物资进出境的情况变化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利用闭园后的时间加强巡馆。同时及时了解参展方实际需求,在严密监管的基础上提供通关便利,加快货物验放速度。为满足国家馆日、荣誉日等活动期间的特殊通关需求,海关对演艺用品上门查验,便于主办方布置场地、调试设备。

   五六月份,在上海的机场、铁路车站和邮轮码头,进出境旅客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海关通过增设入境通道、添置查验设备、帮助旅客搬运大件行李进行X光机查验等举措,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自世博会筹办至今,上海海关累计验放来自1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539批世博进口物资,价值超过10.85亿美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