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全国质检系统纪检监察督察内审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0-07-01 07:5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纪检监察督察内审工作会议提出

推进制度建设  加大监督力度

    本报讯 (陈曦)6月29日至30日,全国质检系统纪检监察督察内审工作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炜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质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质检系统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为质检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炜指出,今年以来,质检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和审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不断深化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纠风等几项重点工作,逐步拓展内审和督察业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惩防体系建设有些工作落实不到位,一些违纪违法案件和质量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审计和督察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王炜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无论是实现总局全年工作目标,还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关于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教育重要载体作用;二是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着手建立具有质检特色的电子监察系统,进一步加大对质检系统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管力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总局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开展行风互查活动,重点对贯彻落实总局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的情况开展检查,逐步建立系统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和办案工作,把查办案件同各项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要认真核实,及时反馈。

   针对督察内审工作,王炜指出,审计和督察工作是行政执法部门加强监督的重要手段,与纪检监察工作有内在联系。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重视审计结果运用,严格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对直属系统督察工作的指导,逐步强化以提高内部工作质量、提高行政效能和保证依法行政为主要目的的内部督察工作。

   王炜强调,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把中央的精神和总局的部署要求同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保证工作有的放矢。同时,要进一步总结、交流和推广系统内的创新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会上,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10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审计署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纪检组、监审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监局纪检组和监察室,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直属和挂靠单位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王炜还会见了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莲,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等。《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