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郑州市上街区质监分局走进校园宣传特种设备知识

2010-07-01 07: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欢声笑语学知识 生动活泼讲安全

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质监分局走进校园宣传特种设备知识

    □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宋晓霞

   “老师,这个问题我能回答。”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的礼堂里,孩子们的小手都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有关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方面的问题。

   暑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近日,郑州市上街区质监分局走进校园,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有奖竞赛。

   据了解,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竞赛,以宣传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液化石油气钢瓶等与少年儿童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为主,兼顾其他特种设备,安排了自由抢答、幸运碰碰车、虎虎生威、幸运抽奖4个环节,穿插播放了《电梯惊魂》典型事故案例等视频资料。

   在《电梯惊魂》短片中,一个9岁男孩被困在电梯后,焦急地走来走去,并不时用双手推拉电梯的开启门,结果不幸从开启门摔下。看到这里,寂静的礼堂里不时发出唏嘘声。

   乘坐电梯时应注意什么?如果电梯突然停电或者发生故障,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又应该怎么办?小手纷纷举起,踊跃地回答每个问题。郑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对同学们回答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点评,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能够接触到的特种设备的危险性,引导孩子们正确规范使用身边的特种设备。

   上街区新建小学校长耿国莹告诉记者:“平时在学校里对学生缺乏特种设备知识的系统传授,今天的活动使孩子们充分了解和认识了特种设备的重要性和危险性,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可以终身受益的。”

   “从小学生抓起,才能整体加强人们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我们近期还将组织编写涉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煤气瓶等方面安全知识教材,逐步形成从青少年开始加强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上街区质监分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又有了新的打算。《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