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武汉市质监部门注重把计量惠民工作落在实处

2010-07-01 07:0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群众关注点就是工作着眼点

湖北省武汉市质监部门注重把计量惠民工作落在实处

    本报讯 (王勇)近日,在中百仓储汉阳鹦鹉洲店的水产品柜前,一幅“先复秤,后宰杀”的提示牌引人注目,前来买鱼的顾客纷纷主动复秤。这是湖北省武汉市质监部门对超市贸易提倡的计量管理办法。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两年,武汉市质监部门把“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种计量问题,他们采取“量身定做”的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计量管理活动,不断提升计量惠民服务的有效性。

   超市计量是百姓普遍关注的事情。汉阳质监分局帮助家乐福超市建立了计量器具管理、定期维护检定等制度,然后,以点带面地在辖区的大小超市加以推广。目前,该区10多家超市的电子计价秤合格率达到100%。

   农村医疗机构的医疗计量器具曾是管理的薄弱环节。今年以来,东西湖质监分局为辖区69家医疗单位和诊所,建立了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电子台账。同时,组织技术机构对这批医疗机构的186台血压计进行了免费清洗和调试。现在,该区3200多台医疗计量器具已被纳入正常周期检定。

   可燃气体报警器涉及生产和人身安全。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的检定技术人员遍访所有的加油站、宾馆、酒楼、医院和学校,逐一检定可燃气体报警器。重庆忠县至湖北武汉的输气管线急需对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检定,此项工作直接影响沿线居民的生活。他们克服线路长、任务重的困难,按期完成了检定任务。

   服务计量进社区,健康计量进医院。仅今年,武汉市计量技术机构已为群众检测电表、水表、煤气表近9万个,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2000台。同时,还为全市150家医疗单位、疾控中心、环境监测站在用的X光机、B超机、血压计、心电图机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服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