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福建省质监部门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帮助企业开展灾后自救

2010-06-30 07:3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与老天爷赛跑

福建省质监部门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帮助企业开展灾后自救

    □ 薛荣泰 本报记者 王灿群

   6月13日以来,福建省遭受轮番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了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26日16时,福建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上百亿元,受灾人口近300万,转移人员60多万,倒塌房屋5万多间,因灾死亡76人、失踪79人。福建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救灾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新一轮强降雨还在继续。面对灾害,福建省质监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把保证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结合质监职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深入灾区确保“两个安全”,积极开展对企业灾后重建的帮扶救助工作。

   南平市是福建此次受灾的重灾区,以往静静淌过的闽江因暴雨而变得狂野不羁,各种灾情显现,灾后食品安全更是牵动人心。对此,南平市质监局迅速启动《南平市加工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灾后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全力保障灾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一方面,该局加强灾后食品安全监管巡查,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帮扶工作,主动深入走访、帮扶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另一方面,加大食品安全执法打假力度。24小时开通质监12365举报投诉电话,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确保灾区人民吃得好,吃得放心。

   “你们的敬业精神连我们都自叹不如啊。”一名企业员工看着在雨中坚持工作的龙岩特检院检验人员感慨地说。漳平振鸿水泥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引资项目,也是龙岩市颇具规模的台资水泥生产企业。龙岩市特检分院检验人员顶风冒雨为台资企业开展特种设备监检,确保雨中各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连日来,无情的暴雨洪水让三明市部分地区遭受重创。在著名旅游地泰宁县,以往美丽的大金湖已变成“大黄湖”,但是,各种抗灾救灾工作依然正在有序进行。泰宁县质监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集全局之力开展灾后安全检查和帮扶救助工作。他们同有关单位、部队官兵一道积极投入灾后城区主要道路清理工作,冒雨连续作战4天。同时深入大米加工企业,参与被洪水浸泡的国家储备粮的转移、调运、拍卖、处置、监管工作,保证粮食市场供应,确保质量合格大米进入市场。

   建瓯市在此次洪灾中损失巨大,部分沿江区域被洪水侵袭,企业厂房设施被淹,不少企业生产被迫中止。立足服务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建瓯市质监局组成灾后企业服务小分队,先后多次深入徐墩、瓯宁街道、通济街道的受灾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对被污水浸泡过的电子汽车衡、加油机等电子设备进行仔细检测,并由技术人员针对设备受损情况立即进行相应的维护调修。在灾后的第一时间里,将技术援助送达受灾企业,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以实际行动展示质监服务的真诚态度。

   此外,福建省松溪、清流、光泽、将乐等地质监局也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中,不仅深入受灾山区和农村进行帮扶工作、慰问受灾群众,还深入受灾企业积极开展受损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和调修工作,加强对食品和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帮扶企业开展灾后自救。《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