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云南省质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0-06-29 12:2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云南省质监局等部门联合——

组织开展特种设备(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质检网讯 (记者 傅小冰 /图文)为强化特种设备(电梯)应急管理,提高应对特种设备(电梯)突发事故的能力,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云南省政府有关要求,结合云南全省特种设备(电梯)实际,6月29日上午,云南省质监局会同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消防总队、昆明市政府,联合昆明市五华区政府、市质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在昆明百货大楼组织开展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云南昆明6.29特种设备(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8时15分,随着昆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李文荣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昆明百货大楼一部乘客电梯在6层与7层之间出现故障,停止运行,有三名乘客被困轿厢内。被困人员拨打“110”请求救援,“110”指挥中心向昆明(五华)三菱电梯公司传达事故信息,公司负责人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向云南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进行了报告,同时向“120”急救中心请求支援。云南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并立即启动云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

   8时20分,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两名维保人员留在7层,另四名维保人员爬上了位于顶层的电梯机房,采取手动盘车将电梯移至7层后,使用专用钥匙打开电梯轿厢。

   8时35分,故障排除,被困人员救出,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有一名乘客晕倒,急速赶来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治,并迅速送往医院。随后技术保障组对电梯进行了技术鉴定和安全检验,电梯故障排除可以继续使用。至此演练结束,整个演练持续20分钟,演练获得圆满成功,现场观摩人员报以热烈掌声。最后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李文荣对此次演练作了讲评,对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抢险救援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而且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协同作战和抢险救援能力,对增强全社会尤其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演练是在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举办的,得到了云南省、市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并给予现场指导。中国质量报、云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昆明市区内部分电梯使用单位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及昆明市部分近郊县(区)质监、消防、安全监管人员观摩了演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