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陕制式警车7月1日起正式加贴“合格证”

2010-06-26 13:37:4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制式警车要贴“合格证”,否则下月起上路将被查扣。今日,陕西省公安厅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给厅机关和行业公安机关的警车加贴“合格证”。

   今日一早,陕西省公安厅装备行政处的侯昉就拿着《陕西省公安厅机关编制车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等手续到陕西省公安厅给处里的制式警车贴“合格证”。在查验过相关手续后,工作人员在警车风挡玻璃右上角加贴了“合格证”。

   据介绍,此次对制式警车贴“合格证的”核发标准,要求确系公安机关使用,符合“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喷有航拍放大号,车辆号牌、车型、车架号、发动机号与行驶证和底册一致,年审有效期限内的警车。“合格证”由陕西省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厅机关及行业公安机关(铁路、民航、林业、海关)的警车“合格证”,由陕西省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逐车核发,并造册登记;各市、杨陵示范区各级公安机关的警车“合格证”,由各市(示范区)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逐车核发,并造册登记。

   陕西省、各市和杨陵示范区公安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为警车“合格证”核发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严格落实“谁核发、谁负责”的责任制。核发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7月1日起警车“合格证”正式启用,下月起未贴警车“合格证”的警车不得上路行驶,一经发现,由各级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予以查扣。对违反规定发放、伪造警车合格证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据相关法规予以严处。

   据了解,陕西省有近1万辆制式警车。22日到今天,陕西省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已经给150多辆查验合格的制式警车贴了“合格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