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央企“联姻”无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总投资逾百亿

2010-06-26 10:5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6月25日电(记者 洪晓红孙权)无锡市与央企科研院所合作发展恳谈会今天举行,28个央企科研院所现场与无锡市有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协议总金额83.58亿元。自此,无锡与央企科研院所合作项目总数增加到85个,涉及总金额为117.08亿元人民币。

   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从“乡镇企业”到“中国制造”,再从“尚德现象”到“物联网”革命,无锡在发展中不断引进、运用新科技成果“武装”自身,其先进的理念创新和产业转型步伐吸引了大批国际人才集聚于此,激发了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在内的新兴产业在此间强势崛起。

   数据显示,2009年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475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3.6%。2010年,无锡市计划实现新兴产业营销收入超过9000亿元,安排总投资超过617亿元的市级重点新兴产业项目就有49个。

   “科技和人才是产业转型发展之基,新兴战略产业是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表示,通过与央企科研院所的合作,结合对方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无锡地方的产业基础,无锡将大力发展物联网、新能源、软件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该市产业结构、产业层次的转型,推进最新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据悉,今天签约的28个项目主要涉及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软件和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其中包括国家工程技术中心“115”支撑计划合作项目、中国联通无锡传感服务外包基地、感知人居、共建湖光科技园项目等。(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