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全国质检人事处长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

2010-06-24 08:1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人事处长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研讨会在内蒙召开

落实四项监督制度 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支树平讲话 张沁荣主持

    本报讯(记者 马文生 朱卫东)6月23日,全国质检系统人事处长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今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央组织部同步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这四项监督制度的出台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创新之举。

   支树平结合系统实际,就质检系统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做好干部监督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干部监督工作应当高度重视。质检部门是履行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的重要政府部门,承担着把国门、把厂门,保国安民的重要职责,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非常重要,干部监督的任务非常繁重。大家要从关系质检社会形象和事业兴衰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二是质检系统干部监督工作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总局党组一贯重视干部监督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质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大干部监督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干部监督机制,在完善制度、健全干部监督工作机制,扩大民主、进一步提高群众公认度,开展巡视、加强干部任用监督检查,严格管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等四个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四项监督制度在质检系统必须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有利于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有利于解决干部监督的难点问题,也有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全系统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选人防误无尽头,监督正未有穷期”,支树平希望广大人事干部要敢于开展监督、敢于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增强质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质检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来自全国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总局直属挂靠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是近年来,全国质检系统地方两局人事部门同志首次聚到一起,是国家质检总局“大质检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