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世界电压最高等级直流输电工程在云南投产

2010-06-22 07:4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李犁记者傅小冰)6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举行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产仪式,这是迄今世界上第一个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输电项目。该工程的投产大大增强了云南水电输送广东省的能力,每年可为云南送出400多亿千瓦时清洁水电。

   据介绍,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迄今世界直流输电领域等级最高的项目,也是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自主化示范工程。该工程于2006年12月开工建设,去年12月实现单极投产,今年6月18日实现双极投产。

   作为极具开创性、挑战性的世界级工程,此项工程突破了诸多技术难题。为此,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完成了系统研究和成套设计这项核心任务,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技术措施,使线路能够抵御严重的冰雪灾害,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涵盖研究、设计、安装、施工、调试、验收等各个方面的技术规范和工艺标准。工程去年荣获了“亚洲最佳输配电工程”奖。

   该工程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占领了世界直流输电领域的一个制高点,电压等级、电力技术、装备制造以及电网建设均上了新台阶,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南方电网从此形成了“八交五直”共13条5000千伏及以上的西电东送大通道,输电能力超过2500万千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