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大质检文化”进驻河北海、空口岸

2010-06-17 08: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质检文化”进驻河北海、空口岸

中国国门时报在石家庄、山海关和秦皇岛等机场VIP候客厅赠阅

    本报讯继《中国国门时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展“大质检文化建设”一报一刊阅读活动之后,日前,河北检验检疫局“大质检文化”进驻河北“海、陆、空”口岸活动正式启动。其中,《中国国门时报》将正式进入石家庄和山海关国际机场两个航空口岸,秦皇岛港“秦-仁”航线、京唐港、曹妃甸港、黄骅港四个海港口岸。届时,出入河北各口岸的国内外旅客可在第一时间了解质检工作动态、掌握质检最新政策、把握国内外市场变化。中国质检报刊社社长程杰、本报总编辑常青曾专程前往河北推动这项工作。

   河北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程方说,为进一步推动“大质检文化建设”,河北检验检疫局将从三方面下工夫。

   树立检验检疫核心价值理念。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工作部署,河北检验检疫局成立了“大质检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河北检验检疫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把文化建设作为牵引和带动全局事业发展的“软实力”工程;大力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探索建立与核心价值理念相配套的教育、执法、考核、奖惩等法规制度,运用“科技+机制”手段,通过建立并运行ISO/IEC17020质量管理体系、现场业务执法流程,使检验检疫核心价值理念渗透到检验检疫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以核心价值理念指导“质量提升”、“检测工作整顿”和“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等活动。

   丰富“大质检文化建设”内涵。积极开展大质检文化内涵外延、目标任务、实现途径等理论研究,制定推进“大质检文化建设”的政策措施;开展“大质检文化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通过开展征文活动,集思广益,促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形成共识;加强工作联合,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合心、合力、合作”总要求,尽快签署河北质检两局《合作备忘录》,建立以文化为载体和纽带的合作机制,在产品质量把关、标准化宣传、认证认可和计量、风险分析和应急处置、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继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向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大质检文化内容。

   强化“大质检文化”环境建设。丰富文化载体,加强河北检验检疫系统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史、荣誉室建设,展示检验检疫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设立文化走廊、标语牌,加强文化环境布置;组建文体团队。加强乒乓球室、健身室等文体活动设施和器材建设,成立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质检文化;加强展示宣传。加强与地方电视台、网络媒体联络,邀请地方主流媒体、政府有关部门、进出口企业、港口以及其他检测机构等现场参观。采用影视短片、办事大厅、临街场所以及内部刊物等多种形式,搭建检验检疫部门与公众互动平台,加大检验检疫形象宣传,展示河北检验检疫局文化精神、文明形象,提升河北检验检疫部门的知名度。(韩艳玲)《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