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湖北南水北调中线大规模移民启动 共需移民18万

2010-06-11 13:14:0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10日,来自丹江口市浪河镇浪河口村的52户、181位移民,喜迁新居。在武汉市黄陂区大潭原种场的移民新村,当地干部群众敲锣打鼓,打出了“同饮汉江水,都是一家人”的横幅,欢迎181位移民正式成为“武汉人”。

   这标志着湖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大规模移民已经启动。预计到8月底,8万外迁移民全部完成搬迁,在全省18个县市区的194个移民新村开始新的生活。

   湖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坝区、库区和水源区所在地,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十分繁重。按规划,全省共需移民18万人,其中出县外迁安置约8万人。

   副省长田承忠在欢迎仪式上说,湖北省按照“优先、优厚、优惠”的原则,拿出了13万人的资源容量,供8万移民进行选择。移民选举产生了移民理事会,全程参与移民新村的选点和建房监督工作,移民安置点数量也由最初的510个,调整为194个。他表示,湖北省将在抓紧移民搬迁的基础上,着重帮助移民发展生产和转移就业,真正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记者甘勇、通讯员许滕芳、胡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