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浙江省将致力于推进浙台之间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0-06-11 13:11:5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从6月10日在台北召开的台湾·浙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获悉,今后,浙江省将致力于推进浙台之间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产业商贸方面:大力推进浙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在共促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互利双赢。进一步扩大对台采购,力争今年从台进口总额达到100亿美元左右。同时,支持有条件的浙商赴台投资兴业。

   农业交流方面:着眼于构筑两地农业合作长效机制,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与台湾21世纪基金会联合筹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对台湾各级农会及农产品运销商参加浙江农博会、义乌森博会等展示展销给予优惠措施,为台湾农产品在杭州、宁波、义乌等大城市设立展销窗口提供适宜平台和便捷服务。深入推进与台湾农会、渔会、水利协会的对接,启动“村坊友好结对交流活动”,在农民培训、技术交流、渔业合作等方面签署协议。

   旅游交流方面:浙江旅游协会将与台湾观光协会等签订系列协议,在信息交流、服务对接、宣传营销等方面深化合作,争取今年浙江组织赴台游客超过18万人。着力提升浙台“三通”水平,台州、基隆签署友好港协议,开通海上定期客运航班。通过健全“客货并举、多点直航”的交通体系,为浙台人员往来交流架起更便捷的通道。

   金融合作方面:经过前期磋商,浙台银行、保险、期货等机构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中国银联授权浙江分公司宣布,凡通过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所属会员入境的大陆居民,在台旅游或商务活动中使用银联卡可得到便捷的支付服务。加强浙台金融高管交流与培训,努力为两地金融业合作双赢提供人才保障。

   教育交流方面:两地高校已签署37项对口交流协议。浙江省设立浙台教育交流中心,推动两地学校尤其是高校之间的合作对接,扩大校际交换学生规模,深化师生互访联谊、学术研讨等多形式的交流。此次访台,浙江省将大学生交流作为系列活动的一个重点。浙江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将在台湾4所高校巡演。

   文化交流方面:今年连续第4年入岛举办“台湾·浙江文化节”,举行“良渚文化特展”,签署“浙江省与台北县文化交流备忘录”、“联合举办‘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意向书”、“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赴台巡演意向书”。浙台宗教协会、相关禅寺进一步加强对口交流和互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