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重庆江津区区长关海祥:用大质量策略建设工业强区

2010-06-11 07:4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大质量策略建设工业强区

——访重庆市江津区区长关海祥

重庆市江津区区长关海祥

    城市名片

   重庆市江津区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以地处长江要津而得名。江津是重庆着力打造的开放型产业基地之一,双福、德感、珞璜三大工业园已基本形成机械装备、汽摩零部件、能源建材等支柱产业和食品加工、涂料化工、包装印制等优势产业。

    地方党政领导谈质量

    □  本报记者  蒋维胜/文

   作为重庆建设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和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津区抢抓重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要平台等机遇,以工业的大发展赢得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不断增强和夯实城市综合发展能力,着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区。

   “近年来的实践表明,通过大质量策略来打造千亿工业强区,是一条固本培元之策。”江津区区长关海祥指出,“我们出台《关于加快技术创新实施品牌战略的意见》等相关激励政策,就是要在政策上向优势产品、优势企业和优势产业倾斜,引导生产要素向名牌生产企业和优势企业流动,鼓励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积极参与标准制定。”

   据介绍,江津区的品牌建设工作在渝西片区和6个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2009年,中国名牌产品实现产值53.2亿元,比上年增长36%;重庆名牌产品实现产值50.8亿元,比上年增长46.2%。全区正在形成重质量、创品牌的氛围。

   眼下的好日子,并没有让关海祥盲目乐观,他清醒地看到江津在质量方面存在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如产品质量总体发展不平衡,部分产品技术标准水平不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不多,产品可靠性水平不高等。他深知,只有通过自主创新,强化品牌建设,发挥品牌的带动效应,才能实现千亿工业强区的目标。

   “江津要紧紧围绕‘环境吸引品牌、政策抚育品牌、市场推进品牌’的品牌经济发展思路,进一步制定好品牌发展政策,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把‘质量兴区、品牌兴企、名牌提升区域形象’作为目标,以实施品牌强区战略为抓手,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由数量经济向质量经济和品牌经济的转变,把江津制造变为江津创造乃至重庆创造、中国创造。”关海祥告诉记者,全区上下将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形成以重庆齿轮箱、玖龙纸业、江津酒厂等品牌企业为核心、相关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链,充分发挥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市场扩展作用,推动江津工业企业大跨越、产业大聚集、区域大发展,早日实现千亿工业强区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