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内地首家电子货运机场 减少纸质文件提高运输效率

2010-05-29 09:48: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8日专电(记者徐岳)记者日前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了解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符合电子货运国际标准的机场,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成为第一家按照电子货运国际标准运营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

   电子货运是继电子客票之后,又一个旨在减少纸质文件,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项目。“以往与货物共同运输的,还有30多种纸质文件,它们都是货物的监管凭证。”国际航协相关负责人说,“但这些纸质文件没有让货物走得更快,反而延缓了货物发送时间。”

   “现在,无论是政策法规还是技术条件,都使电子货运的实施有了可能性,纸质文件可逐步减少或彻底去除。”国际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货运将缩短货物转运时间,提高货运准确度。”

   业内预测,电子货运的全面实施能为中国航空货运业节省4.2亿元人民币的文件处理费用,行业间接获益可达40亿元人民币。目前全球平均货物运输时间6.5天,实施电子货运后,通过电子通关和无纸化流程,最高可节省24小时。

   天津机场表示,将全面完全实现电子货运标准模式的制度化、长效化,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取消航空物流运输中的纸质文件,并获得通关政策的进一步优惠,使“电子货运”真正惠及广大货主,提高天津机场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将天津打造成东北亚地区的航空货运枢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