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沙头角检验检疫局11条质量提升措施逐一落实

2010-05-27 07:5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围绕“严格把关、质量提升、开拓创新、服务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沙头角检验检疫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11条质量提升措施,并逐一抓落实,责任到位,任务到人,全面提升科学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1~4月,该局“质量提升”活动已初见成效。

   随着经济复苏,今年前4个月经沙头角口岸进口货物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高,与此同时,检验检疫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今年1~4月,沙头角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货物5525批、货值15018.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7.8%和214.7%;共截获进境有害生物140种、829批,同比分别增长191.7%和231.6%;查获不合格进口货物65批,同比增长160%。

   在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中,沙头角检验检疫局着力于加强业务管理和人员素质提升,建立多层次科学高效的质量把关体系。在提升执法管理水平方面,该局加强制度建立健全,进一步理顺和完善现场业务规范,注重重点敏感业务工作质量,抓住社会热点难点完成上级交给任务;加强与各业务处室、技术中心交流联系,及时获得技术保障。加强宣传检验检疫新政策、新形象,增强企业作为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使企业自觉遵守进口货物法律法规,促进企业提升质量和标准。

   在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方面,该局着力提升参与质量大提升的觉悟。针对该局业务特点和人员专业结构特点,发挥专业骨干技术优势,以点带面,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个人技术检能。要求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各业务处室举办业务培训,充分利用科室各种例会形成固定学习制度。

    (吴楷彬 范琳琳)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