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天津市质监系统深入基层现场对接服务企业活动侧记

2010-05-27 07:4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提升  服务提速

——天津市质监系统深入基层现场对接服务企业活动侧记

    □  本报记者  姚延敏/文

   最近,天津市质监局在该市最北部的蓟县展开了多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对接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和基层单位排忧解难。活动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也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

   此次为期1个月的“现场对接服务”活动,由天津市质监局局长杨效勇亲自带队。国华盘山发电有限公司对接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杨效勇一行深入厂区主控机房及热供调解班组了解情况,诚恳向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这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场对接服务”活动有实际内容,市县两级质监部门对企业的服务既和谐又严肃,“踩刹车”和“踩油门”的度把握得很好。企业以前认为质监局就是一个“执法局”,对质监人员敬而远之,现在看来,质监局还是一个“服务局”,为企业解决了大量难题。在对接服务活动现场,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往往非常具体。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提出,因原始资料丢失,21台压力容器至今还没有检测,请市质监局协调解决这一问题。杨效勇现场表示,由蓟县质监局特种设备科与天津市特检院沟通,尽快解决企业难题,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4场一对一的对接服务活动外,天津市质监局还组织了一场由10家企业参加的集中对接服务活动。参加“现场对接服务”的企业提出一个带有共性的问题:由于当地经济相对落后,缺乏有实力的技术检测机构,企业经常往返市区,很不方便,希望质监局能解决这一难题。杨效勇当即表态,将蓟县技术检测中心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对此,企业反响强烈,虽然技术检测中心建设还只是个意向,但企业都积极要求将检测中心设在自己周边,表示愿意出资、出力。上仓酒业绿色食品加工区管委会表示愿意无偿提供用地。

   蓟县县委书记张杰由衷感叹天津市质监局“现场对接服务”活动开展扎实、组织方式新颖。他表示,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质量环境。此次为期1个月的活动,对全县项目单位和企业树立“成在质量、败在质量、发展在质量、消亡在质量”的观念,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保障蓟县支柱产业科学、健康发展,无疑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技术检测中心的建设,蓟县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给予支持。张杰建议,该中心业务要涵盖蓟县支柱产业,要有综合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此次“现场对接服务”只是天津市质监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服务提速、深入一线解难题”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经过较长时间的摸索,天津市质监局已将“现场对接服务”制度化、日常化。目前,天津市质监系统已经抽调37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98个服务工作组,深入各区县和大项目建设单位,开展上门服务。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领导干部,分期、分批派驻各区县开展质量提升和解难题“现场对接服务”活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