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湖北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活动二三事

2010-05-26 08:1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键要抓住企业

——湖北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活动二三事

   今年以来,湖北检验检疫局在“质量提升”活动中,注意抓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质量提升”活动动员会之后,湖北局党组一班人迅即分头带领业务处室负责人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开展调查摸底,了解企业产品质量管理状况,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掌握企业对检验检疫服务工作的需求等,该局将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果、充实服务内容,以现场办公或召开协调会等形式,切实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他们注意结合实际,针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做法。该局轻纺处提出了服务轻工、纺织类企业的“五送五提升”工作措施:一是送政策法律到企业,提升企业诚信质量责任意识;二是送技术标准到企业,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三是送管理体系到企业,提升企业管理体系建设质量;四是送国外法规到企业,提升企业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五是送便利措施到企业,提升企业进出口通关效率。同时,还确定了“四个一”帮扶对象:一个地区———汉川地区、一个企业———武汉凯润服饰有限公司、一项产业———童车产业、一个难题鞋类安全项目问题,目前该局轻纺处正在做好落实的具体工作,将“四个一”帮扶工作目标与工业品企业分类管理工作及日常检验监管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珈伟太阳能(武汉)有限公司是生产太阳能电池这一环保清洁能源产品,该产品在国内外有广阔的市场。该企业为了提高产能,今年从国外引进一条价值470多万美元高自动化的生产线。由于该生产线没有总承包商,其核心部件又是从美国、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分别进口,安装调试工作都在国内进行,这就增加了该企业后续生产线开箱、安装调试的难度。该局机电处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做出决定:派出检验监管小组成员,深入到该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这一先进生产线开箱、安装调试,并达到企业生产工艺要求。监管小组到企业后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告知企业如何合理规避风险,对在开箱、安装、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指导。目前,经过检企的共同努力,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已近尾声。

   今年,湖北八星照明有限公司接到了生产132000只节能灯出口阿联酋的订单,生产出口节能灯对于这个企业和黄石地区来说是首次。黄石检验检疫局组成专家小组深入企业了解节能灯的生产工艺流程,根据其生产工艺流程,制定详细的出口节能灯检验方案,明确节能灯的检验流程和检验依据。重点强化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实行全员、产品全过程的全面质量管理,鼓励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等认证,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并对企业进行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健全计量检验体系,并提醒企业应及时联系当地计量检测部门对计量仪器进行校验,校验合格后,方可用于节能灯产品的检验工作。日前,这个企业生产的节能灯经黄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已顺利出口阿联酋。(王毅 应小莉 张宇明)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