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北仑水产品出口捷报频传 7年实现“零退货”

2010-05-26 07:4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单价提升12.36% 7年实现“零退货”

北仑水产品出口捷报频传

   据北仑检验检疫局消息,宁波新弘食品有限公司继去年获得欧盟卫生注册资格后,今年4月底,该公司鱿鱼制品首次出口哥斯达黎加,成为首个进军中美洲市场的北仑水产品出口企业。此次出口进一步扩大了北仑水产品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北仑地区出口水产品867.6吨、货值233.47万美元,分别销往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总计出口48批次,同比增长23.1%。水产品出口企业开拓欧盟高端市场取得新进展,出口水产品平均单价比去年提升12.36%。稳定的产品质量是各家企业赢得世界市场青睐的最关键因素,从2003年第一批水产品出口到现在,北仑水产品出口连年增长,连续7年实现“零退货”。

   新弘食品的加工区内,员工们正在工作台上忙绿地处理新鲜鱿鱼。突然,一只鱿鱼滑落到了一尘不染的地上,只见一名员工迅速地将其捡起,放入设在工作台边上的塑料筐中。“这是落地产品回收筐,专门用来盛放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原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洪波说,尽管加工区的地面、墙壁、设备、各种盛具都经过高密度和高标准的细菌检测。所有的员工也都严格按照进入加工车间的卫生程序,“包裹”得只露出眼睛和手,但只要有产品掉落到地上,该落地产品就决不能同工作台上的其他产品放在统一盛具内,必须放置在落地产品回收筐中,留待专门人员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会重新清洗此类产品,在完成进一步消毒后,再一次地清洗,然后进行产品评估,直到符合公司对这类产品的卫生标准,方能进入下一个环节的操作。

   这仅仅是北仑出口水产企业紧抓产品质量的一个剪影。近年来,面对层出不穷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北仑出口水产品企业纷纷设立微生物化验室,加强对水产品源头的管理。据了解,北仑水产品出口的原料以远洋捕捞为主,仅有一小部分由近海捕捞所得。为确保原料的新鲜和健康,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对原料进场进行了严格的抽样检测,严格控制微生物、重金属、外来污染物,从源头保证稳定的产品质量。

   北仑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仑水产品出口企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是关键。近年来,各出口企业的质量和品牌意识有所加强,不少企业成立了自己的产品研发部门,进行水产品深加工,针对不同的市场大力开发新产品,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了从粗放型向集约型、从单一型向系统型的发展,形成了品种繁多的水产品加工系列。

    (张 敛 施大卫)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