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阳泉检验检疫局深入推进“质量提升”活动综述

2010-05-25 08:1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努力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阳泉检验检疫局深入推进“质量提升”活动综述

    李 静 李树梁

   今年以来,阳泉检验检疫局围绕“质量提升”活动主题,立足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探索有效方法,努力提升科学监管和服务水平、行政执法水平,检验工作质量和效率、服务环境上都得到了新的提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加强内地与口岸局的协作,5月5日,阳泉检验检疫局与黄岛检验检疫局召开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的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双方按照“质量提升”活动的要求,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相互配合,分工负责,共同确保无烟煤出口质量安全。双方互相提供信息支持,细化检验检疫服务措施,严防煤炭出口形势转暖后,集中发运带来的质量安全隐患;严格执行《进出口煤炭检验管理办法》规定,规范进出口煤炭检验工作,提高出口煤炭质量,促进煤炭贸易发展;在货物到达口岸卸货前,企业应持阳泉局签发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等相关资料进行报检,不能提供的,黄岛局不予受理报检并及时反馈阳泉局。如出现企业因《出境货物换证凭单》超出有效期申请延期的情况,两局应及时沟通,妥善处理;生产企业未进行分级管理或未经阳泉局检验擅自发往口岸的,阳泉局将及时通知黄岛局对该批煤炭采取措施,同时对该生产企业进行通报,并在诚信管理系统予以记录;大力开展业务交流和技术研讨,每半年就煤炭质量分析情况进行交流,实现对出口煤炭质量的有效管理,为出口煤炭“质量提升”共同努力。

   该局为进一步加快“进出口企业诚信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建立规范的外贸市场经济秩序,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积极推动诚信管理系统的应用。首先,统一思想、明确职责。针对“进出口企业诚信管理系统”的《进出口企业诚信管理系统相关规则》中对各种企业违规信息的分类,将规则细分到每个科室,明确了各科室的权限和义务。其次,科学评价、严格管理。对进出口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科学评价,并结合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实施不同的检验检疫监管措施。第三,搭建桥梁、加强宣传。该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信用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所有的进出口企业了解信用管理体系运行规则,了解守信带来的便利以及失信的代价,通过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示范作用,有效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共同打造健康的外贸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保持和谐理念,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缺位”,不“越位”,该局努力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不断提高工作的有效性与贡献率,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执法过程中既严格把关,又热情帮助;既依法办事,又以理服人;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使监管对象从各个方面得到了规范和提高,构建起和谐的执法环境和氛围,真正做到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和高效执法。该局从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入手,加强对检测过程各个环节的监控,主动寻求改进机会,提高管理体系的科学性、可靠性和有效性;建立有效的实验室管理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准确可靠、高效满意的服务;保持服务热情,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满足服务对象的合理需求。与此同时,该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到相关企业进行帮扶,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引导,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的诚信度。《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