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宋爱荣:突出区域特色 抓住产业重点

2010-05-12 07:4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在新疆名牌表彰会上要求

突出区域特色  抓住产业重点

    本报讯  (记者樊枫)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宋爱荣在新疆名牌表彰大会上指出,要把实施名牌战略作为调整自治区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发展水平,加快优势资源转换的重大战略举措。各部门和企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名牌战略对于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品牌对于质量效益的巨大带动作用。

   宋爱荣强调,要紧紧围绕“把工业经济做强,把农业结构调优,把第三产业搞活,把区域经济规模做大,把产业科技含量提高”这一中心,集中力量培育、扶持、保护和发展一批名牌产品。一是要加快特色优势产品创名牌步伐,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着力落实“6个一批”,即:壮大一批有相当经济规模和国际竞争优势的大名牌;扶持一批对私营经济创业和发展具有示范性的好名牌;重振一批具有一定影响的“名、优、特、稀”的传统老名牌;培育一批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小巨人”式小名牌;帮助一批大型骨干企业创中国名牌;扶持一批重点保护产品,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的竞争力。二是加快新兴产业创名牌步伐。以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为重点,培育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三是加快农业及相关产业创名牌步伐,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能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宋爱荣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提出实施名牌战略发展规划和目标,加快自主品牌的创新和提升。自治区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成员单位间的配合和联动,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对已经获得国家和新疆名牌产品称号或被列入各级名牌培育发展计划的产品和企业,考虑优先列入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计划,优先给予专项奖金扶持。对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其发展项目贷款可考虑优先安排财政贴息,并在能源、原材料、资金、交通运输等方面优先保证。对被列入产业优先发展的名牌企业,对其产业升级、技术进步项目可以考虑优先推荐申请国债资金支持。对被列入全区重点名牌产品培育计划的企业,招商部门可以考虑优先对外推介,促进合资合作。各地政府根据财力情况,设立当地政府的名牌产品奖励专项资金,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新疆名牌产品称号的生产企业给予奖励。《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