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日产汽车在广州建设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0-05-10 08:2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投资50亿元的第二工厂5月8日在广州花都奠基。这家设计产能24万辆的新工厂预计2012年投入使用,加上现有生产能力,届时广州花都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据介绍,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占地2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车间。投入使用后,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的产能将达到60万辆,不仅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产能将超过90万辆。

   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一次性规划布局,分期实施,采用多项领先技术,并引入日产全球标准的生产方式。通过采用节能设计和节能技术,第二工厂能耗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标杆绿色工厂。

   据悉,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将新增就业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作为改善当地就业环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华南汽车产业方面,第二工厂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东风日产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日产快速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企业,2009年销量达到近52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六名。(张毅)《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