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辽宁检验检疫局专家小组深入企业共商质量大计

2010-05-06 10:0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提升 专家深入

———辽宁检验检疫局专家小组深入企业共商质量大计

   4月28日上午,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日本独资企业利优比(大连)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优比)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辽宁检验检疫局主要领导带领该局专家组走进车间,听取企业意见,解读进出口产品质量法律规定和质量标准,共商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措施。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吉富孝志表示,多年来,利优比享受了检验检疫部门便利化通关、降低检验成本以及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优质服务,受益很多。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如何保证品质的稳定性”的活动,非常需要检验检疫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公司一定要把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维护国际市场声誉,保证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吉富孝志十分感慨地说。

   “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活动为检企互动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检企在产品质量问题上共同关注、达成共识,在严把产品质量关上更加协调一致,凸显出此次活动的深层次意义。在海尔集团大连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座谈时,该局领导提出“在质量目标上,检验检疫部门与企业的利益是一致的”,这引起了企业领导的强烈共鸣。公司总经理万晓全表示,检验检疫部门的支持和优质服务,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海尔的目标是创世界一流品牌,而产品质量是品牌的根基和第一要素,因为“质量就是连一根头发丝也不能放过”。

   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唯一民营汽车白车身装备规划、设计制造及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局领导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由于该企业部分进口生产线零部件90%以上为国外供货,且多为3C目录内产品,非常希望检验检疫部门在继续实施缩短审批时限、加速物流通关等服务措施的同时,能够在免办3C认证政策和后续监管等方面给予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来企业走访的局领导与企业共同研究评估监管风险,建议企业在进一步完善免办进口产品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通过电子监管和条形码管理,实现对免办产品从进口、入库、领用到报废、核销全过程可追溯的闭环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邵庆感慨地说:“我们正准备正式反映情况寻求帮助,该局的领导却主动上门为我们解疑答惑,这样的服务实在,这样的帮助管用,因为我们提升产品质量的是目标一致的。”

   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辽宁检验检疫系统组织的多个“专家组”已走访企业56家,对服装,木制品、水产品等10余种商品的进口国产品标准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为企业组织了3场免费培训。春风里,专家们携手企业家们在“质量提升”活动中又瞄准了新的目标。

    (陈 曦)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