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广东检验检疫局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

2010-05-06 10: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活动中

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

   记者日前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活动将着重在夯实质量基础上动脑筋,在为期7个月的活动过程中,该局将重点针对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企业、中小企业和部分目录外出口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服务,以解剖“麻雀”的精神,在落实上“较真”,确保实现帮扶一家、提高一家、带动一片、追求长远的目标。

   开展“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活动的关键是要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根据自身实际,该局党组研究认为,当前,广东进出口企业主体---加工贸易企业、中小企业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发展时期,面临着诸多发展的巨大困难和压力;同时,部分目录外出口产品生产企业在规范生产经营过程中还存在比较多的问题,亟待帮助解决。为此,该局将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企业、中小企业和部分目录外出口产品生产企业作为活动重点对象,切实做到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

   据悉,该局的活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即:调查摸底阶段(5月),工作组采用上门召开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企业开展调查摸底,了解企业产品质量管理状况,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掌握企业对检验检疫服务工作的需求;服务帮扶阶段(6月至10月),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帮扶企业名单,有针对性地完善和细化帮扶措施,重点做好组织开展免费培训服务、帮助企业分析解决问题、为企业解读产品质量知识3项工作;跟踪改进阶段(10月),按照全程服务、确保成效的原则,组织开展企业回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变化情况以及法律法规、标准和检验技术等的培训成效,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确保服务效果;总结提高阶段(11月),总结经验和成效,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效工作措施。

   “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活动是一项动真格、实打实的工作。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确定重点帮扶企业名单,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当前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的前提下,该局将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果、充实服务内容,以现场办公等形式当场解决企业的个性问题,采用提请地方政府召开联合办公会、协调会等形式解决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和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实实在在的措施,将给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该局机关已成立出口工业品生产企业服务工作组、出口动植物产品生产企业服务工作组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工作组,并组建了相应的“进企业送服务工作队”。各工作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先锋队”、“宣传队”的作用,在“一杆到底”、“一追到底”完成帮扶企业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指导和帮助分支局做好其他企业的服务工作,促进该局整体服务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广东检验检疫系统34个分支局也将按照广东检验检疫局整体活动安排,结合辖区出口产品特点和企业实际,分别确定帮扶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并根据辖区产业特点和行业特点,适时集中开展行业性专题宣讲活动,推动企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全民质量意识的提高。(陈滟 许德珩)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