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黄山成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

2010-05-05 16:5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5日上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黄山市举行授牌仪式,授予黄山市“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称号。这是黄山市继成为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后又一张国家级新名片。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纪正昆、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唐承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张万宽主持授牌仪式。黄山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宏致欢迎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于欣丽、服务业标准部主任廖晓谦、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张文静和黄山市市长宋国权及市领导许继伟、汪秀娟、徐健敏、项金如、叶正军、覃金平等出席授牌仪式。各区县分管区县长、市直和驻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试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纪正昆主任指出,黄山市的三年试点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这是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二是多方联合,这是保证试点顺利开展的基础;三是企业积极参与,这是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的动力。通过开展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黄山市旅游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形成了一大批旅游服务知名品牌,旅游服务行业整体形象显著提升,旅游服务业收入稳步提高,并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旅游发展模式,为加速黄山旅游品牌国际化,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纪正昆主任强调,服务业是新时期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领域,标准化将为我国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他对安徽省和黄山市今后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二是巩固成绩,建立长效机制,拓展工作领域;三是做好服务业标准化“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业标准化水平。

   唐承沛副省长指出,黄山市被授予“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称号,这是黄山人民的荣誉,也是安徽人民的荣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服务标准化工作,把推行服务标准化工作作为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关注民生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相继出台了加快发展服务业、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黄山市自2006年底被批准为全国首个服务标准化试点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委的号召,把创建“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作为推进黄山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旅游大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确立了“服务标准化助推旅游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建立起涵盖交通、宾馆饭店、旅行社和景区景点四大模块,以及旅游六要素全过程的服务标准体系。

   唐承沛副省长强调,国标委授予黄山市“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称号,这是黄山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安徽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希望黄山市委、市政府按照国标委纪主任提出的三点要求,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和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内涵,在标准化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以典型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全省旅游业和其他服务业实现标准化发展。他希望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把握好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目标,不断加大服务标准化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把包括旅游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全省服务业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

   王福宏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服务标准化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持续改革创新的一个动态过程。黄山市荣获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称号,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黄山市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试点单位服务标准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的服务标准化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黄山市拥有A级景区45处(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处,4A级旅游景区18处,3A级旅游景区13处,2A级旅游景区13处),星级饭店80家,绿色旅游饭店34家,星级餐馆30家,星级农家乐127户。2009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2130万人次,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67亿元,其中创汇2.4亿美元。全市81家省级和市级试点单位已陆续完成标准体系的建立工作,形成了“管理靠制度,工作靠程序,操作靠标准,人人尽职,事事规范”的运行机制。(通讯员:金灿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