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河北开展2010年“3·15”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活动

2010-05-05 08:0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2010年“3·15”少儿读物类出版产品

质量监督检测活动已全面展开

   为保护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化权益,履行质量监管职责,以质量管理为抓手促进整个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方式转变,落实向新闻出版强省迈进的工作目标,继续打造“3·15”出版产品质检品牌,按照新闻出版总署的统一部署,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决定自3月15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0年“3·15”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活动。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从2007年开始,已经连续4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组织开展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专项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体现了局党组高度重视出版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和促进出版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测,引起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质量的重视和关注,促进出版和印制单位提高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保证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的质量稳定和提升,维护少年儿童文化消费权益,推动少年儿童健康文化环境的建设和完善。为推动质检活动的深入开展,河北省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质检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宣传等工作。

   4月13日,省局组织召开了2010年“3·15”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活动动员大会。省内各出版(租型)单位,部分报刊社,光盘复制和出版物印制企业的主管领导以及局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负责人,省出版局副局长刘金凯同志到会并讲话。

   刘金凯指出,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开展质检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质量为本、质量兴业、质量兴企的根本理念,不断提高出版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出版产品的质量水平,实现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通过此次质检活动,要鼓励和表彰一批优秀印刷复制企业、出版单位和优秀出版产品,处罚和淘汰一批管理混乱、违法经营的企业和内容低俗、粗制滥造的出版产品。

   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和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等各个环节,要本着对广大儿童负责、对新闻出版事业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参与此次质检活动。质检站要组织专门力量按照技术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检测工作,积极协调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等四个方面的力量,确保质检活动的扎实推进,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此次检测活动自2010年3月15日启动,至10月底结束。

   今年质检活动检查的内容,包括少年儿童读物类出版产品的印刷质量、复制质量、编校质量和环保质量。这也是总署第一次开展包括印刷复制质量、编校质量和环保质量在内的专项综合质量检查活动。

    (郑立凌 盖征西)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