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深圳市校车“体检”近三成不合格

2010-04-26 08:3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关部门对全市3540余辆校车进行检查登记,发现1060多辆校车有安全隐患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深圳市交警局和深圳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一次校车集中整治大排查工作。整治结果让人难以乐观。

交警正在对一辆校车进行检查。

   截至当天下午4时,大排查行动共对全市的3540余辆校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登记,发放检验合格证明2473个,而其余的1060多辆校车均有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不合格的接近总数的三分之一。

    合格校巴车头贴标志

   据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介绍,此次排查行动专门选在周末的校车非运输时间,是为了便于对全市所有校车进行全面的集中检查,确保不遗漏一辆车,不遗漏一名司机。同时,这次检查行动也能为今年计划对校车安装GPS工作进行一些前期的准备。

   本次检查主要由交警局车管所进行,审验民警对校车车况、有无办理“校车通行证”的情况进行检查,合格车辆都会统一在车头显眼处粘贴联合检查合格标志,并对车辆情况进行登记存档。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问题的车辆,将及时依法进行处理。

   刘凤俊表示,交警部门将对校车加强跟踪管理,并加大路面的查处力度,杜绝无牌无证、报废、假牌套牌、拼装等非法车辆作为校车使用。

    司机花十元买假驾照

   上午10时30分许,宝安西乡鹤州学校的一名校车司机被当场查出使用了假驾驶证。司机殷某和他驾驶的校车在接受登记检查时,交警发现他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经过仔细查看确定为假证,交警当场要求殷某交代实情。

   据殷某称,那个假证是自己花十元买的。因为怕无证驾驶被拘留,这位殷司机竟然又从身上拿出另一个驾驶证,这次拿出的驾驶证虽然是真证,但其准驾车型仅为A2,而驾驶校车则需要司机拥有A1资格才能上岗。目前,交警根据其使用伪造驾驶证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记者还在福田区会展中心排查点看到,交警对一辆深圳市育仁教育机构的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辆残旧,轮胎磨损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当即对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通报该校负责人,要求车辆立即整改,并在一周后到就近车管所进行复检,合格后才能上路运送学生。

    据了解,未发放合格证明的校车,将必须在整改完毕经过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据悉,交警局将在下周派出专门警力,定点定岗,对上学和放学时段进行排堵疏导和安全维护,确保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畅通,重点整治校车的超载、超速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广州日报》记者钟达文通讯员刘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