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香港创意将“闪亮登场”上海世博会

2010-04-26 07: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华社电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正式开幕,世博会“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本月20日开始试运营,务求以最佳状态迎接世博会。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希望借上海世博会这一百年难得的机遇,向世界展示香港这一现代化、活力充沛的国际大都会,以及充满创意的优质生活。

   香港将全面参与上海世博会,参与范畴主要包括自建和营运一个“香港馆”;参与世博园区内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专题展览;举办一系列文化表演节目和推广活动;配合“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建立“网上香港馆”及“网上实践区展览”。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日前特别前往上海,对“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进行最后考察。他表示,香港参与世博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期待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后,可以让来自海外和内地的观众充分体验香港的创意。

   世博会主题展馆向来是不同国家和地区展现自身风貌特色的“立体广告”,香港更尽力将创意精神渗入“香港馆”的每一个细节。特区政府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蔡宏杰表示,香港馆将主题定位于“无限城市———香港”,重点展示香港中西文化荟萃、多元兼容、创意洋溢的国际大都会及创意之都的特色。

   据蔡宏杰介绍,世博会“香港馆”总展馆面积800平方米,展馆外观为现代简约风格,象征香港和香港人的无限潜能和创意。展馆外墙夜晚时灯光变幻,犹如香港城市不断变幻的景观。三层展区以不同主题让观众体验香港内通外连,创意无限。其中,底层展区以“与全球联系”为主题;中层以主题“连系·意念·资讯·多元”为主题,展览区满布镜面,极具视觉冲击力;顶层主题是“连系·大自然”。

   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中,香港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展示香港在联系全球及创新科技上的独有优势。唐英年在参观后表示,香港参与世博会充分显示出“小中见大”的特点。在实践区,香港以一张小小的智能卡作为范例,突出现代科技和创意对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无限可能。

   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介绍说,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活动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在“创意城市”主题宣传月中,包括香港时装、流动影片、电影和动漫在内的一系列展览和宣传活动将亮相世博会,展示香港作为“创意之都”的地位。

   为了向观众展示香港设计师的活力与创意,香港设计中心将在世博会期间举办名为“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的多元化活动。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表示,活动会重点展示香港的设计和创意产业,将云集香港本土顶尖时装及设计师如李永铨、陈超宏、靳棣强、刘建文、谭燕玉等的代表作。

   活动策划人及著名设计师罗启妍表示,一系列展览等活动将阐述香港的创意生态,介绍香港如何从一个制造业基地变为服务业中心,再利用其历史、地理、社会、文化和经济资产元素,踏上创意城市之路。

   正如唐英年所说,上海世博会为香港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可以向全球宣传香港的优质品牌及不同领域的人才和创意。有关专家认为,香港参与世博会处处渗透着这个城市的特有智慧,相信将给世界各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创意香港”的形象将更加深入人心。(裴闯 孙 浩)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