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我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龙芯刀片服务器问世

2010-04-26 07:3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作为国产服务器实现全线自主化并打破国外垄断的标志,我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刀片系统4月23日亮相。

   此款基于龙芯3号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由曙光公司发布,其具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主板由曙光公司设计,CPU则采用龙芯公司独立自主研制的龙芯3号CPU,BIOS采用曙光公司基于PMON二次独立开发的曙光龙芯BIOS,操作系统采用红旗公司的redflaglinux。据悉,这一产品首次实现包括基础架构、通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软件全线自主创新,从而将使国家云计算领域的信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8年前,由中科院自主研发的龙芯一号流片成功,曙光公司即推出基于龙芯一号的龙腾服务器。随着龙芯3号研发成功,曙光推出业界首款基于龙芯3号的刀片服务器。曙光将联合上下游厂商共同打造全国产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最大程度利用国产软硬件资源构造云计算中心,以期使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将得到完全自主可控。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及云计算产品的推出,打破了国外厂商对服务器关键技术的长期垄断,实现了完全自主的应用,填补了国内全线自主化服务器市场的空白,同时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对中国整个IT产业链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随着云计算的兴起,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将是大势所趋。曙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龙芯服务器产品的推出,将使国家云计算领域的信息安全得到保障。“龙芯服务器的诞生,意味着军队、政府、国有企业和科研机构等部门的信息安全将不再受国外巨头的掌控,而是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这不仅有助于消除我国在电子政务、国防等方面的安全困境,而且有助于改变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被动局面。”《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