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2010年中经求是论坛热议后危机时代绿色经济发展

2010-04-22 07:3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新兴技术 促进产业发展

2010年中经求是论坛热议后危机时代绿色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段曙东)4月17日,由国家科技部主管、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北京经中卓未经济咨询中心承办的“2010年中经求是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及国家有关部门官员、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300多名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热议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走势。

   本次论坛以“创新与转型:后危机时代的绿色经济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士就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走势、绿色经济复苏、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城镇化、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区域经济与企业发展战略等热点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形势明显好转,尤其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各国经济复苏形势较为明显。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经济增速高达11.9%,实现2007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幅度,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格局。然而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经济面临着通货膨胀、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的巨大压力,中央提出的“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仍面临艰巨考验。与会专家指出,虽然国内经济形势回暖,但未来中国经济形势仍然面临考验,必须加强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才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低碳经济、新能源战略、区域经济发展、政府创新与科学发展也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上,“创新、实用、服务”成为最大亮点。论坛突出国家部委与地方政府、企业发展与国家政策的对接和政企商学各界的互动交流。本次论坛负责人表示,实现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方式的转型,不仅要加快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也要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尤其是一些在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新能源等方面具有重大贡献的新兴技术、新兴产业,而这些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在市场、技术、标准、政策方面尚难完善,更需要国家政策的关注与扶持。为此,本届论坛把“关注新兴技术、促进产业发展”作为重点议题,组织新兴产业企业代表与国家部委官员直接对话,就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和政策建议予以广泛讨论。

   据了解,中经求是论坛以“发展理论创新与经济转型”为常年主题,旨在建立高端智业交流平台,搭建官、学、商之间的沟通桥梁,组建一流的智囊机构。《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