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高端家电市场迎来发展机遇

2010-04-22 07:2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杨 二)4月15日,2009-2010中国家电“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为准确把握高端家电市场脉搏,中国家电网携手时尚媒体《精品购物指南》委托中国家电市场研究小组及美兰德等专业市场调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对年度内推出的高端家电产品展开调查,并发布了针对高端家电所做的消费调查报告。调查结果表明,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以及体贴、舒适等人性化设计。高端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产品的需求明显提升。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随着消费升级、高收入群体的扩容,特别是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带动,国内城市市场家电消费高端化时代已经到来。姜风称,家电产品不是冷冰冰的摆设,而是可以满足消费者审美和情感需求,这就是高端产品的独特魅力。2009年国内冰箱市场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高端冰箱快速增长,在城市市场同比销售增长23.6%,双开门冰箱增长了37.4%,同样在城市洗衣机市场,高端洗衣机整体消费进入成熟阶段,2009年高端洗衣机比2008年增长了5.2%百分点。高能效的空调和变频空调的销量也大幅度增长,家电行业在过去30年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就,目前仍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促进产业升级是行业在今后相当长时间要做的工作。

   在高端市场上,根据“红顶奖”评选的结果,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平分秋色。其中,来自国产品牌的海尔卡萨帝物联网冰箱、老板8210免拆洗抽油烟机、万和V107分别获得了冰箱类、空调类、烟机类、燃气热水器类的“红顶奖”;而西门子WD14H468TI、索尼NX800、伊莱克斯气电双驱灶具、A.O.史密斯E5系列热水器、LG吸尘器V-CE621CAS等几家合资品牌的产品则分别包揽了洗衣机类、电视类、灶具类、电热水器类以及吸尘器类的红顶大奖。

   调查结果还显示,有28.2%的被访者预计在半年内有购买高端家电产品的打算,有24.9%的被访者预计在年内有购买计划。《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