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名牌企业质量提升大调查”活动的通知

2010-04-20 13:1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品牌杂志社

关于大力开展“名牌企业质量提升大调查”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行业协会、企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扩大“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成果,国家质检总局决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主线,2010年在全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为此,国家质检总局于2月26日制定了《关于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意见》(国质检质〔2010〕89号)。

   作为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媒体单位,中国品牌杂志社积极配合本次“质量提升”活动,致力于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结合本刊特点及国家质检总局本次“质量提升”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促进万家企业开展质量对比提升示范活动”,中国品牌杂志社特别策划“名牌企业质量提升大调查”活动。

   本次大调查活动,意在推动名牌企业开展质量对比提升活动,与竞争对手比、与自身过去比,找差距、找原因,制订赶超措施,树立质量提升名牌示范企业,推动有关行业树立国内外先进标杆,进一步促进广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把我国产品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一. 指导单位

    国家质检总局

    二. 主办单位

    中国品牌杂志社     中国品牌杂志网(www.cbrand.com.cn)

    三. 特别合作媒体

    凤凰网

    四. 独家财经门户合作媒体

    和讯网

    五. 合作媒体

    搜狐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报等

    六. 专家顾问团

    由政府质量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质量专家、品牌专家等组成(名单待拟)

    七. 活动形式

   在国家质检总局及专家顾问团的指导下,本次活动拟选定若干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产品行业,如IT数码通讯、家电、纺织服装服饰、汽车、食品饮料、家具建材、家庭日用品等,开展质量对比提升示范活动;

   在国家质检总局及专家顾问团的指导下,由中国品牌杂志社联合合作媒体发布《名牌企业质量提升情况调查表》;

   根据《名牌企业质量提升情况调查表》的反馈,以及专家顾问团的意见,每个行业遴选出若干企业代表,组织专家顾问团和媒体代表到企业实地考察;

   活动开展后,在《中国品牌》杂志“特别策划”栏目每期公布一个或若干个行业的调查情况,推出“质量提升名牌示范企业”,最终达到“推动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质量上台阶、上水平”的目标。

    八. 可延伸活动

   在本次“名牌企业质量提升大调查”活动的基础上,中国品牌杂志社还将组织相关论坛、研讨会,以更大力度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中国品牌杂志社 

    2010年3月18日  

    调查表下载:《名牌企业质量提升情况调查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