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2010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召开

2010-04-17 10:53:3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4月16日,2010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主持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出席会议。吉林省省长王儒林,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代表各自省区在会议上讲话。

   自2003年中央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强劲态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东北四省区经过充分协商,一致同意建立协调跨省区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的联席会议机制,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王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国家有关部委长期以来对辽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兄弟省区多年来对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建立东北地区合作机制是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的需要。实现东北四省区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有利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新型产业基地,有利于形成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的新的增长极,必将进一步推进东北四省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遇,与兄弟省区通力协作,秉承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以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在发展中调结构,在调整中求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新突破,为东北四省区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四省区交流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二五”规划思路,并一致把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为本省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会议签署了《东北四省区合作框架协议》,商定未来一个时期东北四省区的重大合作事项,着力推进东北地区大生态、大交通、大电网的建设,在15个领域开展合作,努力构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新格局,促进东北地区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会议还通过了《东北四省区行政首长协商机制框架方案》、《2010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负责同志,沈阳市、大连市、长春市、哈尔滨市主要领导,内蒙古呼伦贝尔盟、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格勒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葛传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