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宜兴检验检疫局帮扶陶瓷企业进军世博会小记

2010-04-13 07: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奇葩”背后的“园丁”

——宜兴检验检疫局帮扶陶瓷企业进军世博会小记

   近日,从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受上海世博会陶瓷艺术展专委会的邀请,该公司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出特色陶瓷产品。这是宜兴检验检疫局帮助该企业依靠自主品牌和过硬品质,实现出口持续增长态势后,迎来的又一好消息。

   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台宜陶瓷出口量受到严重冲击。宜兴检验检疫局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在服务中体现监管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措施,与企业一起攻坚克难,积极帮扶企业走出困境。

   产品质量是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过去,台宜陶瓷的出口产品主要占据的是欧美中低端市场,产品附加值低,缺乏高档次、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宜兴局主动上门服务,鼓励企业提升自身检测技能,创新检验监管方式,帮助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鼓励企业创立自主名牌,打开新的销售市场。主要做法有:一是对所有出口陶瓷进行风险评估,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实施相应的检验监管方式,灵活有效的措施得到企业好评;二是加强实验室检测工作,提高检测能力,确保企业每批出口日用陶瓷铅、镉溶出量检验合格;三是调整检验监管模式,将检验关口前移,做好批量生产前的试烧品检验,从而降低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风险;四是监督企业把好原材料采购关,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出高铅、镉溶出量的产品;五是帮助企业建立有初步检测能力的实验室,为企业做铅、镉溶出量比对实验提供技术服务和资源共享。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台宜强化名牌意识,确定实施名牌战略。通过技术改造,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增加有效技改;通过产品改型,实现了由低向高、由单一向多样的巨大转变。

   国际金融危机直接造成了输美日用陶瓷出口订单量的萎缩和利润的降低,企业要生存,就必须努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想办法化解危机。宜兴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广泛收集、研究和整理主要贸易市场的法规条文、技术性贸易措施和优惠政策等,及时向企业进行宣传,鼓励企业积极发展多元化市场。目前,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已发展了多个欧盟国家、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市场,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开展代理加工业务。对此,宜兴检验检疫局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帮助企业与当地技术监督局联系,办理相关内销产品备案、检验等事宜。另外,利用日常监管及年度复审的机会,深入企业监督检查,指导企业不断完善体系、规范管理,并为企业免费提供法律法规,标准等相关资料,使企业内部管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为帮助企业出口产品实现快进快出,节约费用,赢得市场机遇,宜兴局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积极推行上门服务,深入企业排忧解难;认真做好“5+2”和“白+黑”工作制以及24小时预约值班服务,在企业出货时间紧的情况下,坚持加班完成出证,甚至在节假日也放弃休息,为企业赶制单证,为企业赢得宝贵的出货时间。

   上海世博会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性盛会。在这样的盛会上,台宜陶瓷展品是聚光灯下的陶瓷奇葩,而检验检疫人员正是浇灌这朵奇葩背后辛苦劳作的园丁。(刘欢欢吴生荣)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