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游览世博感受低碳 首辆医疗电动车亮相世博

2010-04-09 08:2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游览世博感受低碳

首辆医疗电动车亮相世博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4月10起,由电动车行业龙头企业新日为世博提供的系列电动车辆将全部交付使用。这其中,医疗电动车、运钞车均属首次亮相上海世博会。

   届时,包括30辆14座四轮电动车和5辆医疗电动车在内的100多辆新日四轮世博车和300多辆两轮世博车构建成一个交通网络,为上海世博提供多方面的绿色交通服务。

   2009年12月,新日电动车签约上海世博会,正式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新日提供包括警用四轮电动车、观光四轮电动车、医疗四轮电动车和“风云1+1”、“小博士二代”、“风雅9代”两轮电动车等8种款式的车型进入世博园区,主要用于区内的观光、安保、医疗以及供世博工作人员、志愿者驾驶等各项服务,帮助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现清洁、美好的“城市面容”以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据上海世博局预计,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展期间,将有大约700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赴世博园区参观。这些参观者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而来,将产生大量的交通出行碳排放。这就意味着,欲实现“低碳世博”,除了在世博园区的建设和布展过程中尽可能地减少碳排放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须采取措施有效降低,并妥善补偿世博参观者因交通出行产生的碳排放。

   新日电动车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胡刚介绍说,为应对游客突发的健康问题,因此专门为世博打造了医疗电动车。这批“零污染、无噪声”的电动车将在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围栏园区内进行服务,保障世博园的贵宾参观和医疗用车,助力“科技世博、低碳世博”。据介绍,该车配备了手提出诊专用急救箱、折叠担架等一系列紧急医疗救助和监护设备,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在最快时间内,对病人进行医疗处理。

   胡刚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上海世博会,前期已有3辆两轮电动车和7辆四轮电动车在园区内试行。针对不同的游客观光需求,新日还为世博设计生产了4座、8座、14座3种类型的观光用电动车。这批电动车将在长达半年的世博会期间,为7000万国内外游客、贵宾提供绿色服务。同时,新日电动车在公司内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世博专线”,按照北京奥运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来组织世博电动车的生产。

   据介绍,该批四轮电动车都配置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同时,一大批先进的技术更是首次被应用在电动车上。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池两倍、续行里程超长的晶胶电池,汽车级刹车系统、专用轮胎、全铝合金轮毂、全景夹胶玻璃等高端技术,将新日世博电动车打造成为真正的高科技绿色产品。

   不仅如此,该批电动车安全舒适,其操控性达到了轿车水平,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无噪音。一次充电结束后,续行里程可达100公里以上。新日为此还成立了专职服务小组,建立了3小时快速反应机制,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和一站式快速服务。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经过北京奥运会检验过的新日电动车具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品质,他相信,该批电动车将为“科技世博、低碳世博”作出新贡献。

   世博科技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与北京奥运相比,上海世博会将扩大各类新能源车的运用。世博园区内客运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排放将为零,园区附近的客运交通工具将实现低碳排放。《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