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美国出台首个汽车燃油能耗标准

2010-04-08 14:55:03 工业和信息化部

   美国政府近日颁布了第一个全国性汽车燃油能耗和排放新标准:2012年到2016年,所有在美生产的轿车和轻型卡车必须达到每加仑(1公升约合0.22加仑)汽油行驶35.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平均油耗标准,比现行每加仑25英里的标准提高了42%。同期,每辆车平均尾气排放将从2012年每英里295克降至2016年的250克。

   此次是美国自上世纪70年代起首次大规模提高燃油能耗标准,也是奥巴马政府设定的在2020年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17%目标的组成部分。在新气候法案能否于今年在国会获得通过仍然存疑的情况下,新标准是白宫在抑制全球变暖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称,新标准是“历史性”的,它鼓励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汽车业设定了雄心勃勃但可实现的标准。据美国环境保护署估计,2012至2016年间在美出售的车型将可节约18亿桶原油,减少9.6亿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每年减少5800万辆汽车上路。新标准可能会使消费者在购车时增加每辆车约1000美元的成本,但消费者通过节约燃油3年内就可以弥补这一开支。

   对于新标准,美国汽车制造商认为,新标准虽然苛刻,但为未来几年汽车燃油能效设定了明确的路线图。美国汽车制造业联盟副主席伯格奎斯特女士称,希望政府政策更具前瞻性,尽早制定下一阶段的新燃油能耗标准,使美国汽车业的研发更具针对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