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国门时评:学习与实践孕育好经验

2010-04-08 08: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鲍清言

   今天本报在一版头条位置刊登了山东检验检疫局和厦门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经验,山东局狠抓五个“进一步提升”,厦门局则强调“基础设施、基层能力、基本目标”,一南一北,一个抓“提升”,一个抓“基层”,真可谓各有各的方案,各有各的重点。由此也不难看出,这两个局对于如何开展好“质量提升”活动进行了认真学习思考与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后,怎样才能使这项活动不流于形式?怎样才能切实解决问题?怎样才能真正抓出成效?这需要各地局联系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学习好、理解好总局部署这些工作的战略意图和实施理念。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还要把总局关于“努力提升我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与当地质量工作现实相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政策解决问题、理念指导工作。要在学习实践中找准影响质量提升的关节点,只有沿着要害部位切入才有可能赢得“战役”的最终胜利。任何单位和组织不管具有多么好的客观环境和主体优势,一旦失去正确方向、一旦浮于表面脱离实际,就必然会雷声大雨点小,使活动流于形式,工作效果一般化,最终失去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最近本报连续在头版头条刊发了北京、贵州、山东、厦门等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经验,虽然地域不同、内容不同、切入点不同,但“各具特色”、“善于思考”、“认真学习贯彻”、“取得各自成效”却是一致的,因此我们提倡选好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重点,不仅要有热情,还必须脚踏实地加以落实,更为重要的是要真正把总局部署与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取得最终胜利。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和所有的工作都一样,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只要我们方法对头、措施有力,就一定能够提升全社会质量整体水平,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