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安徽省质监局不断强化法制计量工作

2010-04-08 06:5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握至点滴 精细于毫厘

安徽省质监局不断强化法制计量工作

    本报讯 (李 辉 记者郭明)安徽省质监局去年围绕“民生、惠民”,进一步强化法制计量,全年完成强制检定计量器具130万台件,全省建立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809项,“计量惠民”工作得以扎实推进。

   2009年,安徽将“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工作列入对各市局的目标任务考核,各地的计量服务更加有声有色。如马鞍山市政府实施政府买单,铜陵市组织对10个集贸市场1305台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安徽省质监局明确集中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和措施,采取分段实施的工作步骤,集中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共检查电子计价秤销售和修理企业175家,查处利用电子计价秤作弊等计量违法案件7起,检查集贸市场和餐饮店1684个,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19254台,查处利用电子计价秤作弊等计量违法案件221起。

   针对去年H1N1甲型流感的预防工作需要,该局全面部署了对全省口岸体温检测仪的计量校准工作,组织安徽省计量科学院和黄山市计量所的技术人员到机场对口岸体温检测仪进行计量校准。安徽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亲自带领计量校准人员到合肥机场口岸现场校准体温检测仪,对现场使用的2R236型红外热成像自动搜索测温系统的误差予以修正,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计量定期校准,并指导口岸检疫人员正确、规范使用红外体温检测仪,确保体温检测仪器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在开展“计量保障行动”中,全省各级质监部门共检查各类医疗卫生单位2180家,检查医用计量器具14976台件,查处医疗卫生单位计量违法案件16起;检查集贸市场428个,检查在用计量器具16777台件,查处集贸市场计量违法案件11起,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83.75%提高到96.2%;检查眼镜店539家,检查在用计量器具1636台件,眼镜店计量器具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97.1%提高到100%;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277家,检查在用计量器具7942台件,食品生产企业计量器具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93.1%提高到100%。

   安徽省质监局计量处有关官员介绍说,去年,该局创新了加油机监管机制,建立加油机计量监督标牌管理制度。自2009年7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用于成品油销售的加油机经强制检定合格后,除颁发检定证书外,应在加油机上加挂省局统一制作的“加油机计量监督标牌”。“加油机计量监督标牌”包含强制检定合格标志、防作弊功能信息、检定证书编号、有效期、检定单位、检定人员、投诉举报监督电话等信息。进一步实施燃油加油机防作弊改造工作,强化了对在用加油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安徽已完成强检计量器具建档工作,并初步实现了网上动态监管。目前,全省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网上建档数为39项86种258057台/件。其中用于贸易结算的为182033台/件,用于医疗卫生的为15172台/件,用于安全防护的为60231台/件,用于环境检测的为621台/件。2009年,全省各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共检定计量标准器具8711台件,检定合格率为100%;检定工作计量器具212453台件,检定合格率为97.54%。《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