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福建省质监系统多举措全面提高食品监管能力

2010-03-29 08:5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联系榜质企互动 QQ群指导安全

福建省质监系统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提高食品监管能力

    本报讯 (谭倩倩 记者江东)近日,福建省质监系统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查处劣质食用油,整治糕点类食品加工企业,并新创“联系榜机制”,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为全面整治莆田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售卖低劣花生油现象,莆田市质监局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低价劣质花生油整治活动,对不合格低价花生油的生产厂家进行追源。同时组织3个检查小组,对辖区12家获证食用油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依法对12家生产企业的所有库存2394件食用油产品按批次逐批进行抽检,责令台账不全、记录不规范等企业立即停产整顿。泉州质监直属分局则对近阶段监督抽检中出现铝超标的5家糕点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分类约谈,帮助他们分析查找不合格的原因,提出整改建议。沙县质监局为确保世博会期间游客吃上放心安全的“沙县小吃”,实施全程监管,与相关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大抽查力度,专门划拨专项资金用于供世博食品的专项抽查。顺昌质监局则在福建省首创“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片区联系榜机制”,将原有质监局找企业的单一联系方式,改为质企互动。同时,利用网络,建立与企业的“连心交友QQ群”,把全县34家食品和工业产品生产企业、9家省名牌产品企业质量责任人全部纳入,在网络上直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此外,福建省质监局还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制定了《2010年食品安全风险检测目录》和方案,并积极发挥添加剂使用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严格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环节的风险检测和规范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