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今明两年我国需淘汰落后炼铁能力一亿吨

2010-03-25 07:5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负责人透露,工信部将加大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力度,2010年至2011年,共需淘汰落后炼铁能力约一亿吨,任务十分艰巨。

   据悉,为推动钢铁工业健康发展,国家将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按照“调结构、上水平”要求,将工作重点放在调整结构上。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严格控制钢铁产量,压缩产品库存,以销定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精神,严格项目核准,近期不再审核任何单纯新建、扩建产能的钢铁项目,严禁借淘汰落后产能之名自行建设钢铁项目,支持现有企业以等量或超量淘汰落后产能为前提进行技术改造。

   该负责人还表示,工信部将结合产业升级要求及各地区实际,商有关部门提出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年度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2010年底前,淘汰3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淘汰2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电炉;2011年底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淘汰3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电炉。2010~2011年,共需淘汰落后炼铁能力约一亿吨,任务十分艰巨。

   据悉,近期工信部将下发通知,将淘汰落后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指导和督促各地区认真贯彻执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任务,并接受社会监督。《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