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云游”三晋大地、寻味杏花村:在董宇辉直播间,观众沉浸式感受汾酒背后的历史底蕴

2023-06-05 16:5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品一口陈醋,醇爽滋味沁入心脾,口中尽是家乡余味;寻一缕酒香,杏花村中清香扑鼻,心中愁绪了无踪迹……”

日前,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在太原古县城举办了一场山西专场活动。直播间里,主播董宇辉深情赞美着山西的风土人情,带领观众“云游”古老厚重的三晋大地,沉浸式体验威风锣鼓、左权小花戏、太原莲花落、晋剧等非遗表演,并细细讲述这片大地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其中,汾酒作为驰名中外的山西特产,因董宇辉的直播再次在网上掀起爆单热潮,截至当日16时35分,53度清香型汾酒销售2.5万单。

image.png

汾酒历史悠久而辉煌。据史料记载,汾酒的酿造可追溯至六千年前,远古的华夏先民早已掌握了酿造技术,并将其发扬光大。千年岁月,见证了汾酒的成长,使其在中华酒文化的殿堂上独树一帜。

董宇辉线下为汾酒、陈醋写的小作文,更是道出其品质内核:“小巷深处飘香的清冽汾酒,是时间和酒曲的奇妙相遇;家家户户桌上浓郁的陈醋,是时间与高粱的长久封印。”

据悉,汾酒的酿造过程精益求精,严守传统工艺。汾酒以优质的高粱、小麦和水为原料,采用传统的固态发酵和蒸馏工艺,经历多道工序、多次反复,岁月的沉淀与磨砺,才能成就其独特的风味与质感。每一滴酒都蕴含着酿酒师匠心独具的智慧和匠人精神,尽显汾酒的独特魅力。

事实上,董宇辉的直播让观众更深切地感受到,汾酒的魅力不仅在于酒体的馥郁和口感的绵长,更在于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无论是瑰丽的宴席上还是平凡的日常中,每一次与汾酒相遇,都是回归历史的渴望,都是热爱故土的情感流淌。一次次举杯,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根与源,深深地感悟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而文化直播,无疑为这种“回归”赋予了崭新的形式,为“文化寻根”注入了新的活力。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