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在行动

2023-06-05 16:4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日前,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知识产权日主题开展“扫黄打非净环境,齐心护苗助成长”专项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在校师生科普宣传“护苗·扫黄打非”知识以及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进行全面覆盖检查。

image.png

4月23日,该局执法人员走进乌苏市八十四户乡中心小学和乌苏市第一小学,为在校师生普及“构建版权宣传新格局,提升全社会版权意识”,通过介绍专利权、商标权基础知识,讲解如何识别正版图书,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尊重知识产权、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从身边使用的教材、教辅材料、文具、教具做起,积极倡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树立拒绝侵权盗版、尊重智慧成果、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同学们鉴别“黄”“非”能力,进一步筑牢抵制不良信息的“防护网”。

在实体书店,该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扫黄打非 春季护苗”文具、玩具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在销售水笔、修正液、包书皮等文具、玩具产品时,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聚焦涉及儿童学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社会关注度高且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仔细查看了出版物内容是否存在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查验部分图书版权页信息,了解进货渠道并查验了各类出版物进货清单,此外,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督促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经营者增强合规意识,履行未成年人保护等义务,依法经营,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放在心头、规范经营,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学习环境健康、安全、有序。

下一步,乌苏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覆盖面,抓细抓实“扫黄打非”工作,聚焦护苗树新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切实规范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秩序,保护儿童和学生身心健康。(杜志锋 甘露 马文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