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湖北武穴、江西乐平两地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合作协议

2023-06-05 16:4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湖北省武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就全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协作签订《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建立组织架构、例会制度、交流共享、特色知识产权保护等四项工作机制,携手开展案件线索移送、协助调查执行、联合执法保护、协作互认共享、执法交流、知识产权成果交流等六项内容。

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医药、电子产品和精细化工知识产权等产业的保护,加强侵权纠纷行政调解,遏制恶意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加大对驰名商标、知名品牌合法权益的保护,着力加大对“景德镇制”“祥雲”“广济药业”“红狮犸”“接福”等中国驰名商标和“乐平谷酒”“乐平辣椒”“武穴酥糖”“龙坪油面”“武穴竹编”“广济佛手山药”“武穴菜籽油”“大金板鸭”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侵权打击力度,建立完善两市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工作机制。

据悉,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进一步完善跨区域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的具体实践。通过健全知识产权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区域协作、社会共治,将有效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两地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湖北省武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与周边区域、部门之间联系,建立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先后与湖北省黄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瑞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协议。按照 “监管互动、执法互助、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优势互补 ”的原则,实行“工作重点定期会商、工作信息及时传递、执法人员定期培训、品牌保护联合执法、监管信息资源共享、执法成果交流互鉴 ”等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促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以签订知识产权跨区域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地各自比较优势,加快产业拓展、推动技术转移,加强城市间合作,为武穴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湖北省武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权说。(通讯员 邢军 何怀青)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